@dl

思念妈妈的每一天都要好好生活努力幸福哦(´-ω-`)

那些死去的人,停留在夜空,为你点起了灯--朴树

其实自你走后,我很想念你做的烩饼和那家小火锅,但却再也不敢靠近那家店;每次路过广场,会刻意绕开我们经常坐的那张长椅;在楼下的炒酸奶店排队时,不敢扭头看门外,因为你不会再在那里等候;可这座城市太小了,到处都有你的影子,到处都是我们的回忆,我走在路上,看哪里都是你,看哪里都是刻骨的思念和让人刺痛的回忆

所谓铭心刻骨痛彻心扉,大概就是有些食物不敢再吃,有些地方不敢再踏及,有些歌前奏一响起就会被手忙脚乱的关闭。我想念你,每时每刻每地,但我知道你不会愿意我沉溺与此,你会希望我继续往前走,活的快乐幸福,为此,很多时候,我不敢深思,不敢回忆,甚至不敢想起,我从没顶的痛苦中爬出来,仓惶的将这一场噩梦揉一揉团起来塞进口袋里,带着它继续生活,尽力去忽视,不再提及,每天都要开心,每天都要努力,每天都要对得起自己,也对得起你。

可是妈妈,每次我不经意伸手去摸,它总还在那里,每到冬天,每到这个时候,那天刺骨的寒风似乎都还在肆虐,寒意像是冬日里没顶的海水,令人窒息。妈妈,你知道吗,你走的那天,真的好冷,我最后一次握你的手,没有从前的那种温暖,是冰冷的,那个温度,如蛆附骨,再难忘记。

无数次在梦里找寻你,哭的撕心裂肺,醒来泪流满面。可我的人生还在继续,考研,工作,结婚,生子。我想过拿到第一份工资要送什么礼物给你,想着要欢欢喜喜的告诉你,以后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,我养着你,想带你去你喜欢的地方,想我的婚礼上你会不会哭,想保护你。可是不行了,不管我的人生进行到哪一步,这些缺憾都无法弥补,不管我生活的多么幸福,你也都不能同我分享了,真的,永远不可能了。

我以前,总觉得一切都会好的,这次失败了,可以下次再来,分手了的情侣,以后还有机会再次遇见,不管境况多么糟糕,也总有一天会好转,我以为生活是一个圆,兜兜转转,一切都有机会从头开始,没有终点,充满希望。可是这个圆断开了,缺了一环,我慢慢意识到,原来有些事,不会有下次再来的机会了。
为什么世界上要有永远无法追回的失去呢,为什么要有再也无法重聚的离别呢,死亡像道天堑,不由分说的给一切划上了终止符,原来结束了就是结束了,再也不会重新开始了,你我母女一场的缘分,原来只有短短十八年,竟然只有短短十八年。

你还在时,生活并不如意,你偶尔流露的痛苦像长在我心里的一根刺,我觉得自己必须不停的努力不停的变强大,才可以保护你,给你撑起无风无雨的一片天,让你每天都在笑,最好可以像个孩子无忧无虑。你走后,在梦里,你确实总在笑,像个雀跃的孩子。我突然意识到,以前每次回家,打开门的你眼睛总是亮的,也总在笑,有时甚至会蹦蹦跳跳的给我个拥抱,你慢慢学会了拥抱生活中的不如意,最后两年里,你也大多是快乐的,大一那年你的生日,我用自己的第一份收入,给你换了新手机,那天晚上,我们盘腿坐在沙发上,想办法把通讯录导进去,房间里很温暖,你笑得像是得到了最心爱的糖果的孩子,我看着你,好像未来真的可以像我设想的那样发展下去了,如果时间就停在那里,就好了。

我时常会想,如果你还在,会希望我怎么做呢,如果你还在,我们大概可以一起做很多事,我有好多事想要跟你分享,南京的秋天的很美,如果你也能看到就好了,说好了等我大四要来南京看我的,我甚至早早选好了住处规划好了路线,现在,我大四了,你又在哪呢

大概黑暗会让人变得脆弱,格外容易思念,说来其实我只是一个还不满二十岁的小女孩,我不想坚强,我也不想独立,我只想要一个妈妈的拥抱而已,如果我还能得到一个妈妈的拥抱,让我放弃一切也没关系

可是我的妈妈,你现在在哪里呢,也在想念我吗,如此突然的离开,连一句叮嘱也没来得及留下,你会担心我吧,妈妈,别怕,我会好好生活,不管处于何种境遇,我都会像你曾经期望的那样,乐观坚强,快乐幸福

是的,我会好好生活的,我答应你
只是,我好想你,真的好想你
可是纵然万般思念,我也只能思念而已了

评论

热度(1)